怎么简介总被清掉,是不能放门牌号吗。。。

【次郎x留美】华果村 捉迷藏 输的人会变小狗

*好像也不是很cp向,总之是想写一个这样的故事……

*或许当成次郎自己的故事来看会比较好吧。

  

  

  

  

  

  

  

  桃谷次郎,多么响亮的名字!


  对对,这可是寺崎先生给我起的名字。怎么样、好听吧!


  于是桃谷骄傲般地转身,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神社里凄凉的大树,似乎曾经坐过人的冰凉的台阶。桃谷沮丧地想,什么嘛,回去了的话就跟我说一声嘛。

  华果村里的落日,是桃谷最喜欢的景色。他很少将烦心事留在心底,转瞬之间就把友人悄悄离去的事情给忘却。他望着落日里撒下的金辉,随后跑到神社的阶梯里坐下,准确地来说是阶梯的右边,因为左边要留给小留美。


  “小留美,好美的落日!”


  桃谷兴奋地回头。如果是平时的话,留美就会意味深长地盯着落日,露出一种……像是厌倦的,像是有些无聊的,或者说是有些留恋般的眼神。总之桃谷说不清楚,他只知道被落日余晖包裹着的留美很好看,他总是看看天再看看她,惹得留美也要转过头来看他。


  当然留美已经不在了,她回家去了嘛。


  于是桃谷在心里为她惋惜,惋惜她错过这么漂亮的风景。




  都说村里的少年总是想走出去看看的,只是桃谷好像没有这么强烈的愿望。他追着桃井太郎的身影,在城市里来回奔波了许久,到头来还是觉得家乡最好,这就是所谓的……思乡?一样的情感吧。


  嗯嗯!我最喜欢华果村了!


  桃谷的喜欢是坦诚而纯粹的,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太阳下山,直到夜幕悄然间洒在他的肩上,他才舍得拿起书包来回家。

  最近寺崎先生回来得越来越晚了。

  好!桃谷换起围裙,三下五除二地做好一桌熟悉又热腾腾的饭菜。要说华果村的蔬果为什么会这么好吃呢,桃谷想,或许是因为它们都是被大家的爱给灌溉长大的吧。蔬果的美味与否,似乎也与培育的人有关。桃谷坐在餐桌前乖乖等候了半小时,却仍然等不到寺崎的身影。


  叩叩。


  桃谷听见小小地敲门声。他瞬间变得喜笑颜开,赶紧从地上站起来给人开门,他向右拉开门,连一声欢迎回家都没说完整,就发现敲门的人不是寺崎先生。

  桃谷的笑容更甚。


  “小留美!!”


  留美向他招手,示意他往下弯腰,桃谷听话的照做,留美俯在他的耳畔。


  

  

  “次郎,过来一下。”




  夜晚的公园地,只剩下黑夜与静谧不断地盘旋,桃谷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他有些气喘吁吁地问道,为什么要来这里啊?

  留美从月下对他转身,两只小小的辫子也随之旋转,银灰色的小留美,在次郎的眼里流转。


  “我们要玩一个游戏。次郎闭上眼睛,等我数三声之后就睁开,如果你找到我了,我就送你一个礼物。”


  “小留美——要送礼物也太见外了吧!不过好啊,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随后桃谷在原地捂上眼睛,脸上的笑容藏不住,连倒数的声音也变得富有音律。

  多好的时候呀,我也想为小留美高歌一曲。


  “3——”


  “2——”


  “1——”


  “我要睁眼咯小留美!”


  桃谷睁开眼睛,发现周围空无一人。


  捉迷藏我可是最擅长了,哼哼,等着瞧吧小留美。


  他像是忘记了自己没有吃过晚饭,像是忘记了华果村的夜晚有些凉,像是忘记了水池里的月亮,他曾经百无聊赖地坐在这里发呆。

  桃谷把整个公园找了个遍,把树上也找了个遍,把滑梯底下也找了个遍,甚至连沙子地也掘下去几分。骗人的吧,他怎么会找不到她呢。

  桃谷不甘心,既然小留美没有说范围,那她可能是跑出这个小公园了。于是他把公园之外的所有地方也找了个遍,他去到留美的家,去到其他玩伴的家,去到平日里多多照顾他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家里面,竟然都空无一人。


  “小留美,我要找到你咯……!”


  最后他打开自己的家门,发现方才做好的晚餐已经没了热气,味增汤的表面凝出一层油脂来。咦,好奇怪啊,怎么寺崎先生还没有回来啊,他好像从来没有工作到这么晚过。

  桃谷坐在家门口前撑着下巴,不可置否,他感到十分沮丧。


  “小留美,我认输了,你快出来吧!!”


  他像是个输了的孩童一样对着天空大喊,似乎有些委屈,又十分不甘心,忽而又感觉到泪水在眼里打转。他像个孩童一般嚎啕大哭。


  “小留美!!我认输了,我不要你的礼物了,你快出来吧……”


  控制不住的泪水肆意,桃谷像是一头暴走的老虎一样,近乎崩溃地跑回公园地里,在夜色当中跌进沙池里。

  沙子的干涩和细碎是那么的真实,桃谷甚至被烟尘呛得咳出眼泪,他对着空无一人的村庄大喊,大家不要再躲了,我认输了。















  “我认输了啊……”

评论 ( 7 )
热度 ( 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法终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