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简介总被清掉,是不能放门牌号吗。。。

【莫如】无题

*是莫俊杰X陈韵如,莫俊杰第一视角。

*剧情比较流水也没有什么内容,所以也写不出标题

*真的很流水

*真的



  我喜歡上一個女孩,她的名字叫做「陳韻如」。

  大家都說我成績很好,可是我卻覺得,我在教科書裏學到的詞語,都不足以形容她在我心裏的感覺。

  我想……這大概就是喜歡吧。

 

  今天難得李子維不在,這個智障今早睡過頭了,還叫我幫他請假。不過這樣也好,這樣一來,我就可以單獨和陳韻如兩個人獨處了。

  其實早上沒有和李子維一起上學,這感覺还蛮奇怪的。因為我和他從小學開始就是好朋友了,我們都每天一起上下學,現在路上沒有他,感覺還蠻清凈的。

  「不知道這個時候,陳韻如有沒有搭上校車。」

  從家裏到學校的路並不複雜,這一條長長的公路要一直开很久。我伸長脖子往前面看去,好像沒有見到她的身影。

  沒關係,經過八班的時候還可以看見她。

 

  我其實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喜歡上她了。在我第一次在班級走廊里見到她的時候,她就那樣戴著耳機低著頭走過來,好像整個世界都與她無關一樣。

  自從那一瞬間起,我就知道,我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其實……其實一開始我還說不準。我長這麽大,從來沒有喜歡過任何一個女生,可是只有她身上的感覺,特別吸引我。就算這不是喜歡,肯定也是只有她才能帶給我的感覺。

  我跟李子維不一樣,如果沒有特別必要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藉口去找她。就算我多麼想看見她,多麽想聽見她的聲音——可是有時候又覺得,只要在經過她教室的時候,偷偷的看她一眼就好。好像這樣就很滿足了。

 

  其實上課的內容我都會了,就算我偶爾翹掉一两节课,也不會對我的成績有什麽影響。所以我決定,用這一節國語課的時間,來思考用什麽理由約她才好。

  眼前的黑板幻化成她的樣子,我低頭一看,就連筆記本上的文字,都自動組成她曾經跟我說過的話。鉛筆啊鉛筆,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應該用什麼樣的理由來約她才好。

  鉛筆在課桌上滾動著不說話。

  這個時候,我突然又有點想念李子維了。

 

  白天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這也意味著我必須要行動起來了。

  「加油,莫俊傑。」

  我握緊拳頭,小聲念叨著給自己打氣。

  還沒有走到八班教室,我就已經看見陳韻如帶著耳機出來了,她好像完全沒有看到我,低著頭就準備下樓梯。

  「陳韻如!」

  我在走廊上大聲呼喊她的名字,舉起左手來跟她打招呼。她這才停下腳步注意到我。

  她摘下一邊耳機,看著我的方向愣愣的不說話。我快步跑到她的身邊,她就直接轉身下樓梯。

  我知道她只是不知道怎麼跟人說話,並不是真的要不理我的意思。

  「陳韻如,你今天是不是要去唱片行打工,我送你去吧。」

  「為什麼,你不是騎機車上下學的嗎。」

  「嗯……是這樣啦,但是我的車它今天來到學校的時候壞掉了,我拿去給修理店的人修,他們說要修到很晚,所以我就在想,既然都要等到很晚,那幹脆我先送你去唱片行好了。」

  我看著她,她看著路面,我們兩人都沒說話。我知道,她不說話就代表她同意了。

  

  我們就這樣並行在人行道上,一言不發。現在正值秋冬交替的時候,時而涼爽時而悶熱,天氣有些陰晴不定。可是對於我來說,只要能夠站在她身邊,就比什麼東西都要珍貴。

  「李子維…他人呢,他不是平常都跟你一起的嗎。」

  「他哦,他這個智障說他今天睡過頭了,不想要來學校,就讓我幫他請假了。」

  「……噢。」

  她的反應還是這麽冷淡,可我總覺得她身上有一種魔力,從她的聲音裏、眼睛裏溢出來,一種……想要讓我更了解她的魔力。

  「那……」正當我想開口詢問她一些問題,她卻猝不及防的摔在地上,我來不及抓住她的手臂,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摔在地上。

  「誒、你沒事吧陳韻如!」

  「嘶……我…我沒事。」

  她看了我一眼又看向別處,纖長的手指撐著地板想要站起來,卻又摔坐在地。她身旁的石塊還流著她的血,好像是膝蓋正好撞到石塊上了。

  「你這樣不行,陳韻如,來,我背你!」

  我撿起陳潤如的揹包斜背在右肩上,趕緊背對著她蹲在她身前。

  「快點上來,我背你回家處理傷口。」

  「可…可是我還有……」

  「先處理傷口比較重要!沒關係啦,我幫你跟唱片行的老闆請假。」

  我回頭看著她,她才猶猶豫豫的趴在我的背上。好在我們回去的這條路上人不多,不然我怕學校那些人又要在背後嚼人耳根。

  我沒有看見她的表情,只知道她小小的個子輕輕的趴在我的背上,像一隻黃色的小鳥一樣輕。你要問我為什麼是一隻黃色的小鳥,可能……是因為這一路上的樹木太多,鳥兒們歡快的歌聲就傳進了我的耳朵。

  我希望,這樣的時間可以過的再慢一些。

  今天的太陽走得很慢,一直掛在西邊,躲在雲彩裡面不願落下。平白無奇的日光照應著我和陳韻如的身體,把我們兩個人的影子融為一體。

  奇怪,我怎麼會突然想這些奇奇怪怪的,明明這一條路我也很熟,怎麼會想這些有的沒的。我把腦子裡的胡思亂想全部甩掉,一步一步的朝著她家裡的方向走去。

  然後我就聽見了陳韻如的聲音。

  「你也會這樣背別人嗎?」

  「沒有啦,我很少可以跟別人貼這麼近。」

  「…」

  誒唷莫俊傑你到底在說什麼啦!你說這種話是要人家怎麼回。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

  我看不見陳韻如的臉,也沒有辦法隔著身體,聽見她心裡的聲音。

  「你不用解釋這麼多!我…我知道了。」

  她的聲音小小的,輕輕的打在我戴了助聽器的右耳。

 

  「你小心點哦,注意不要碰到傷口。」

  陳韻如的家裡人似乎都還沒有回來,我把她小心翼翼的放在沙發上,仔細觀察著她的樣子。其實她就算不說,我也能看見她因為疼痛,而在自己的手臂上掐出的痕跡。

  「你家裡有醫藥箱嗎?」

  「在那個…電視機下面的櫃子裡面。」

  我按著陳韻如的說法,打開了電視機下面的櫃子,取出了一個白色的小醫藥箱。我從小就是被奶奶養大的,雖然奶奶現在看起來還很精神,但其實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情不注意,總是碰這碰哪的,從我懂事起,就一直是我在幫奶奶處理傷口。

  我找了一條乾淨的毛巾,沾了一些溫水,蹲在陳韻如的膝蓋前面看著她。

  「我現在要先用溫水幫你簡單清理一下傷口,可能碰到的時候會有一點痛,我會盡量輕點的。」

  我看見她小心翼翼的點頭,那副樣子就像個踡縮起來的小動物,那樣討人喜歡。

  「那…我要開始囉?」

  於是我拿著沾了溫水的毛巾,一點一點的擦拭著她傷口上的髒東西。

  「對不起,我要是當時可以快一些扶住你,你現在就不用承受這種痛苦了。」

  「…要是沒有你,我自己一個人還不知道要怎麼回家。」

  我雖然沒有抬頭看她,可是我的眼前卻早已經浮現出她的樣子,她的表情,她的每一個眼神。轉眼之間,潔白的毛巾上就沾滿了棕紅色的痕跡。

  「那接下來我要用酒精囉?」

  「嗯…嗯。」

  「陳韻如……你是不是很怕痛啊?」

  我看見她小小的點頭,指尖整個陷進沙發裡。我真是太不小心了,竟然沒有早一點發現,她的嘴唇都咬白了。

  「那你要不要抓著我的手,你要是覺得很痛的話就抓我的手臂,這樣我就知道,我太用力了。」

  我把酒精和棉簽放在地面上,向她伸出我的左手臂。她看起來還是很猶豫,眼神在我的手臂和地板之間來回徘徊,我再一次晃了晃我的手臂,跟她說,「快點啦」。她這才伸出手,握住我的手臂。

  其實我還是有一點擔心,因為女生嘛,難免會留一點指甲,聽說指甲抓人真的很痛。但是…應該沒有她的傷口那麼痛。我要是可以幫她分擔一點疼痛的話,那就算我的手臂被抓出血痕也值得。

  「那你抓好囉。」

  她看著我手中的棉簽一點一點的靠近,手掌也一點一點的往下滑,在我碰到她的傷口之前,她就先抓住了我的手,抓住了我的手掌。

  照顧別人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也算是家常便飯了。可是只要一想到她抓著我的手……

  我抬頭對上陳韻如的眼神,好像她的眼裡也帶著跟我一樣的不知所措。於是我就這樣握著她的手,度過了我這一生當中,排行前三的快樂時光。

 

  「那你要記得噢,盡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不僅會很痛,而且還可能有感染,或者發炎的危險。你要是覺得身上還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就馬上打給我。我現在先幫你去唱片行說明情況,那…我先走囉?」

  「…」

  「怎麼了?是不是傷口太疼了?沒關係,等過了今天晚上傷口結疤,應該就不會這麼疼了。」

  「今天…謝謝你。」

  「誒唷,不用謝啦。我們是好朋友嘛。那我先走囉,拜拜。」

  我對著她揮了揮手,走了出去。她總是把自己藏的很深,深到我讀不出她的任何一個表情,就連告別時,我也沒有聽懂她話中的意思。

  我只知道我的心跳很大聲,大聲到……什麼也聽不見的地步。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法终生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