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简介总被清掉,是不能放门牌号吗。。。

雪人.

“爸爸~快来看啊,下雪啦~”幼小的孩子带着兴奋的笑脸,小小的手抓着爸爸的小拇指使劲的跑向窗外。

是呢,又下雪了啊。

下了整夜的雪在院子里堆起一定的高度,整个世界都披上一件白色的风衣,幼小的孩子脸上满是憧憬。

“由纪,要先穿好衣服才能出去哦。”爸爸佯装被拉动的样子向前跨了几个小步伐,慈爱地用另一只手顺了顺孩子头上翘起的几个毛发。

“说好了穿好衣服之后就能出去了哦~”

“嗯,这是爸爸跟由纪的小约定。”

 

“你好,雪人桑,我是由纪,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好朋友了哦~”幼小的孩子在爸爸的帮助下在院子里堆起一个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小雪人,歪歪斜斜的五官和高度不均的手脚正是小孩子的杰作。正中央的小小红萝卜对外宣示着自己的主权。

“雪人桑雪人桑,虽然我们家由纪调皮了一点,但是绝对不是坏孩子哦~”爸爸半蹲着身子,双手撑在膝盖上让身子微微往前倾,像是很认真的在向雪人交谈着。

“爸爸~”小孩子伸出手轻轻的打了一下自家爸爸结实的手臂,“我才不要在雪人桑的心中留下这么坏的第一印象呢。”

“我这不是在夸我们由纪是个好孩子嘛。”

“哪有,明明就是在说我的坏话!”

 

“又见面了呢,麻友,我是由纪。”少女在自家院子里堆着雪人,已经变得足够修长的双手已经能赋予雪人端正的五官轮廓了。

“快看啊爸爸,我已经能够好好的推起一个雪人了,你可别再她面前说我的坏话了。”少女轻轻地抚摸着雪人的头顶,就像当初爸爸对自己的那般模样,笑着转过头试图寻找爸爸的身影,却才想起来他早已不在自己的身边。

“我只有你了啊,麻友......”曾经幼小的自己幼稚的给雪人擅自取了一个名字,叫得多了,也就习惯了,便不再更改。

“我只有你了啊......”

 

“你好,由纪,我是麻友。”

此刻的东京早已沉入黑夜,而透过窗户依旧可以看见少女疲倦地爬在台灯前睡着了的模样。

早上的天气预报也说了,今天将会逐渐升温。

全身布满水渍的雪人也失去了原先的个头,原本高挺的鼻梁也耷拉在一边。

“由纪......我唯一的朋友。”

我原是自然精灵,为了这童真的笑颜而长居于此。

“我喜欢你,由纪。”

只可惜我永远无法触碰到你。

 

“我喜欢你,由纪。”

 

“我们,下个冬天再见。”

 

在温暖的日光下只剩下一些未蒸发的水迹。

——————————————END.

评论
热度 ( 13 )

© 木法终生山 | Powered by LOFTER